宇宙中最邪恶的物种都被一条神秘的消息吸引来到一座宁静的星球小镇:圣诞。博士和他的朋友们必须要破解出这条信息,因为博士的命运与整个宇宙的命运都握在其中。
最喜欢鸭先知和诗(主要是最后的那首诗太美了。乘风有些地方我真的有点迷惑,骑兵冲着枪炮冲过去不就是送死吗……
我觉得这一系列都差不多,就当我看过。其实不重要。
20220127le。徐峥拍的那个还是蛮不错的。2.5
还是徐峥的单元拍得最好,搞笑又有电影感又有情怀。还用了韦斯安德森的风格。章子怡整体制作水准高,尤其是配乐!
苏联农业连续 4 年歉收,不得不大量从国外购入粮食。
一星给徐峥,其他三个故事无主题,无结构,严重偏离核心思想,说的是父辈,讲的是孩子。
“我和我的”就像是续集,一部不如一部。这部作品里的四个故事时代不同,风格各异,但创作意图和拍摄手法千差万别。个人心目中好看程度排序为:章子怡,徐峥,麻花,吴京。也许是女性视角,《诗》的故事完成度最好,情感细腻,更容易产生共情感,也能深深体会到那一代科研人的不易和奉献;《鸭先知》表现手法有些荒诞夸张,不过情感融通较好;麻花那趴就是一个大个的小品,有笑点但略有偏题;《乘风》单元我个人不喜欢,首先视角就是反的,剧情漏洞较多,煽情过于刻意,英雄主义比较明显,战斗场面在这样的短篇中显得仓促。
我和我的系列拼盘3.0了,沈腾那一part和别的导演画风都不一样,都是行活儿,要不以后就别拍了吧…
我的孩子
沈腾的就是图个热闹,内涵方面差了点意思;吴京的又太正,情感方面不够深入。
我的父亲,他既不是抗日将士,也是科学伟人,更不是商业大亨。我的父亲,他就是百万人群中,勤勤恳恳头顶天脚踩地的农民。我对这部电影,毫无感觉父辈的身影。
四个完全不一样的故事,估计各种观众能至少get一个吧,我就get了徐峥的
“乘风破浪会有时”
命题作文,章子怡那个的故事和徐峥那个的节奏最好。
时间够长,每个故事讲的还可以,就是风格有点乱,一次性看完有点分裂
#诗
徐峥跟另外三位明显已经不是一个梯队的了,愣是把三部短片拍成了连续剧,而且竟然学起了韦斯安德森,还学得有模有样的,虽然底有点泄气。这我就有点儿搞不懂了,你要是真有这个本事,为啥自己的囧系列拍的那么拉跨呢?另外三部真是各有各的烂法儿,但无一例外全都是父亲缺位(仨绝户):吴京那部是拿自个儿儿子当炮灰使,就为了救一个寡妇,而且平原战用骑兵打炮兵,你就这么不心疼手里的兵吗?章子怡那部把自己的孩子扔给别人养就算了,还接力,你既然这样当初别生多好啊(我甚至怀疑她那个长镜头是徐峥拍的);沈腾那部最可气,他内爸爸都不是个人,而且,雪健老都那么大岁数了,能让怹再遭这份儿罪了吗?
吴京真的是一个特别好的战争片导演,运镜,氛围感都拿捏熟练,杀死日本鬼子指挥官时由上往下的视角犹如新中国藐视着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不可侵犯。最后的人马合一的马儿扬蹄镜头更给了人振奋向前,展望新中国的无限可能
徐峥>章子怡>吴京>沈腾。徐峥是唯一没有宣示“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导演,故事本身生动风趣,影像风格也最为出挑。最差必属沈腾,影像审美和质量低劣,故事转折生硬,强行煽情,强行卖笑,与先前三篇完全不在一个相对统一的格调内。对于“女性身份”的处理,吴京直接让主角的母亲/妻子缺席,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位临盆的军属,其存在更多是承载“生命会以另一种形式传承”的符号意义;章子怡由于是女性导演,所以在视角和表达上最为突出女性身份的重量——难免主观过量以至偏题;徐峥部分则要扎实许多,既展露了母爱,也在关键时刻突显妻子的情爱,完成了母与妻双重身份的表达;至于沈腾部分,马丽就是一个扁平、悬浮的工具人,比缺席或成为符号更可悲。我们在致敬父辈个人价值的同时,又总将特写镜头定格在C位不可动摇的集体主义身上,这是件矛盾的事。
《鸭先知》这段最超前,直接对标韦恩安德森的独特风格,徐峥在家乡中的技法就是最老辣的,这次又走在了风格化的最前沿,模仿的惟妙惟肖,以后能多些这种电影技法上的模仿和创新就更让人欣喜了。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