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里那些幽微的秘密,不能对人言说的,才是最精彩的部分吧。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场远行,有时会走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或许回首路已迷,但那些细碎的温情,就像一束光一样令人遍身温暖。
第一个 识作不识 第二个 不识作不识 第三个 不识作识 这闭幕电影很绝。
第11届北影第1场。秘密是必要的存在。也许前任和已失去未得到与陌生人更容易令人敞开心扉。 最喜欢第二个故事。
第一段的偶然与想象有点狗血,结尾还升了个镜头不忍吐槽,她们在叨叨的时候一句没听进去,自动过滤话痨电影哈哈哈。
「夜以继日」里还有那一点的刻意感不见了,三个短篇故事轻盈灵动,耐人寻味的结尾和反转都处理的很利落,像不那么冗长啰嗦的洪常秀!三则故事也正好落在女性人生的三个阶段:无法坦率表达内心感受的20岁;迷迷糊糊不知道自己究竟要什么的30岁;以为无法再对任何事情报以热情,却惊喜的发现还能记起初恋名字的40岁。不就是你和我的样子吗?
年度十佳预定!女性视角,就很轻灵高级,虽然封闭空间比较多,台词满满,舞台化了一点,但极佳的文本以及美学,显得很自然,演员被剧本带动起来,情绪充沛且真切,滨口很擅长拍女演员。偶然与想象,很贴近于戏剧作品的源头本质,三个故事都值得回味。
「海王 / 我被绿了 / 你好婊……」令人生气又出戏,电影节放映版字幕翻成这样low极了,自以为贴近观众,得意洋洋地伤害每一个认真琢磨台词的创作者。
8.5 / 《魔法(比魔法更不真切)》五星,《开着的门》超五星,《再来一次》超超五星,很久没有看到过那么好看的新片了,果然滨口没有让我失望。其实这三部短片既不像侯麦的哲思,也不像洪常秀的反讽(说像洪常秀是因为第一个故事的处理有点像《这时对那时错》?),甚至已经脱离其老师黑泽清的影响。抛去了鬼魅时刻,而上升到一种更独特又极富韵味的魔法片刻。每个小标题都极为准确地概括了对应短片的特质:时间 - 空间 - 时空,三个短片又纵横交贯地统领于大标题《偶然与想象》之中,既是偶发的灵光,也是想象的再现,让人意犹未尽,回味无穷。
从来没想到雷德利·斯科特居然能拍出如此干巴巴而食之无味的片,更加没想到居然在半个多世纪后还能拍出这样一部对《罗生门》拙劣的效法。拿历史故事硬蹭#metoo也不是不行,但是又要一本正经板着脸,又找一帮完全错位的波士顿土包子来演,it just doesn’t work
如话剧般的固定长镜头配上以人物对话来推动剧情,为了使镜头流畅不加剪辑反倒让我是佩服演员的台词功力。介于虚实之间,莫名有一种科幻故事的感觉,每一段结尾的zoom in像一个小惊喜,连接着之后的意外结局。最喜欢part2的恐怕只有我一人了,最可惜的是没有在夜晚一口气看完。
是我深处在呼唤的那种话唠鸡汤片吗,是你吗,被治愈得猝不及防 😭 镜头平移伸缩回到熟悉的洪尚秀的光晕。转折的狗血服务剧情而抓马程度慢慢递减,挺好,就是能超脱浪漫与特定阶级/品味,再地味一点,会更骨感悠远吧。而且 イケメン太多了吧。
资料馆跨年最后一场,电影很好看,但是场馆太热了!!!去年如此,今年也如此,anyway,和 2022 say hello!
侯麦的气质,村上的文本,回环的结构,才华横溢的滨口龙介。对话的尽头直抵情感的暗室,一个个偶然打开记忆的开关,催生想象与现实的连接,交叉为生活中幽微的惊奇。三段都猜中了故事走向,戳我的点分别是男女吵架扎心了、朗读中一直想这不是村上小说嘛、码农失业有被打扰。风趣、舒适和长久的回味。
都市爱情小品,偶尔看看真好,Kinderszenen, Op.15:7. Träumerei。三个故事分别对应遗憾,懊悔,缺口,剧本老练
都说导演构筑的世界不真实,我却感觉到另一种脱离戏剧的真实感。
他怎么能把演员的表演状态和情绪对白弄得如此真实又精巧十足,又有着流动的空间感和电影质感 实在是太羡慕嫉妒恨了 比洪尚秀好看太多了 片子的魅力在于演员之间互动对话的质感 跟《夜以继日》不同 又回到了《欢乐时光》那时候的状态 演员工作坊真好啊
7.5 依然是文本厉害,比《驾驶我的车》好。相比起来第三个故事最好,被第二次角色扮演触动了,属于真正的电影时刻。
精心设计的对白,大量的长镜头,人变化的微妙情感被展现的淋漓尽致。尤为喜欢第三个故事,偶然中相遇的两个人,在想象中扮演、坦白、治愈。就是字幕质量不是很高,期待之后的二刷。
看完《驾驶我的车》后,追过来看这部。三个短片靠对话探索人物的内心,很有候麦和洪尚秀的风格。
人生不就是一个又一个的偶然构成,如果能完美抓住每个偶然,那境遇肯定会大不同。前两个故事四星,最后一个看完,哇噢,五星。。。看得让人想哭,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啊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